C视频丨400人参与,四川省首届全民健身·绿道系列赛泸州沱江畔开“走”

2023-03-31 18:02: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龙欣雨)3月31日,天空下着小雨。在泸州市龙马潭区龙马广场上,四川省第一届绿道健身运动会(泸州市分赛场)沱江绿道健步走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本次活动参赛选手共400人,其中年龄最大的77岁,年龄最小的4岁。

随着枪声响起,身穿统一文化衫的参赛选手,从沱江路龙马广场出发,沿着沱江江畔竞走,途径3个趣味打卡点,完成全程5公里的健身运动。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参赛选手相继完成三个体育打卡任务可领取礼品一份。

今年58岁的赵和群约着姐妹8人一起来参加这次健步走活动,5公里的赛程对于天天运动的赵和群来说毫无压力。“只要不下雨,每天早上我都要出来打太极。”赵和群说,保持健身运动,能让身体保持一个年轻健康的状态。

“平时也会散步,来参加这个主要是体验一下大家一起运动的氛围。”因不设置名次,市民王霞以一个非常放松的状态完成全程,用时近50分钟。“大家一起竞走,完成打卡任务,享受沱江边优美的环境,又能锻炼身体,还非常舒心。”王霞说。

近年来,龙马潭区高标准规划设计临港园区全民健身中心,新增体育场地200余个,新增体育场地面积达20万平方米,全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44平方米。据龙马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佳介绍,龙马潭区近年来精心打造“环松滩湖迷你马拉松”“农民工运动会”“万步有约拓展赛”等赛事,“体育+文化+旅游”的特色体育品牌正在逐步形成。

据了解,泸州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城市品牌和新时代体育强市建设工作,引领全民健身新风尚,打造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和区域文体赛事中心、国家体育消费示范城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