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开展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2023-04-03 16:54: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懿)近日,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创新形式、拓展载体,开展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大力弘扬英烈精神。

开展网络祭扫,树文明新风尚。整合资源,开通“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网络祭扫平台,通过在“泸州退役军人”微信公众号、泸州市烈士陵园官网等平台广泛推送链接,积极倡导市民在网上祭奠英烈。开通烈士亲人缅怀烈士专属系统,为烈士亲属提供“代祭扫”服务,线上线下同屏共振,寄托烈士亲属哀思。据统计,截至目前网上祭扫人数已超过6万余人次。

围绕“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主线,集中开展泸州英烈精神主题巡展“进学校、进社区、进军营、进机关、进网络“五进”活动,以大量史实、图片等方式展示穆青、曾润百等13名泸州籍或在泸牺牲烈士的光荣事迹,传播红色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为营造浓厚氛围,开展了“泸州烈士档案”视频展播,通过对市烈士陵园馆藏烈士档案实物素材进行数据化,将向前进、陈策、邓尚春等3名烈士史料制作成“泸州烈士档案”,在300余条公交线路、公共大屏、互联网等应用场景广泛传播,日播放量约1万余次,日受众达30万人次。开展“红领巾讲解员讲英烈故事”视频展播,红领巾讲解员讲述蔡松松、成善谋、赵一曼、刘胡兰、罗伯骥、宋振中等英烈故事的相关视频在市烈士陵园官网、市退役军人局官微广泛传播。

此外,在节前,泸州市退役军人局会同相关部门联合印发清明祭扫倡议书,倡导民众绿色文明祭扫,确保祭扫安全有序。全市烈士陵园以预约登记、分时限流的方式,有序组织开展广大群众现场祭扫活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烈士陵园已累计接待现场祭扫民众约7万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