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清明在周三 出行指南来了

2023-04-03 16:59: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赖爽)晴雨交替清明近,节日外出踏青、祭祖,车流量、人流量增大,外出时需提前规划通行时间、线路、方式,避开高峰时段、路段,以谨慎驾驶,护安全出行。为此,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梳理了一份交通指南,保障广大群众安全出行。

1、南寿山公墓:清明节当日,社会车辆可进入南寿山墓园,请按照墓园要求在指定停车区域有序停放,服从现场交警和工作人员指挥,不得占道违停影响道路通行。

公交线路:市民可乘坐215路公交车在“杨桥风景区”下车到达南寿山公墓。

2、九狮山公墓:清明节当日,安宁大道九狮山公墓实行单行通行,即九狮山公墓大门往石洞方向实行单向通行。

公交线路:市民可乘坐21路公交车在“九狮阳高寺”下车到达九狮山公墓。

3、老君山公墓:清明节当日墓区周边易拥堵,交警部门将视通行情况判断是否分流管制,建议通过车辆听从交警指挥,依次排队有序通行。

公交线路:市民可乘坐27、261路公交车在“老君山”下车到达老君山公墓。

4、大龙山公墓:因罗高路断道施工,清明当日请从大件路通行。

公交线路:市民可乘坐224、2、168、32、57路公交车在“上庄”下车到达大龙山公墓。

泸州公安交警提示:

减速驾驶:要放低车速,不要急踩刹车,否则骑车很容易“跑偏”,减速时避免急刹车造成侧滑。

转弯勿急:雨天开车转弯容易侧滑,所以转弯时要慢,转过弯之后再恢复正常车速。打方向盘要轻柔,不要猛打方向盘和猛踩刹车。

减少变道超车:下雨天,视线不佳,道路湿滑,行驶中尽量减少来回并线、变道和超车,尽量选择跟车,不抢风头。

加大车距:由于雨天容易侧滑、刹车距离延长,所以,行车时要尽量不与其他车辆并排行驶,适当拉大与前后车的车距,以免发生剐蹭、追尾等事故。

正确使用灯光:阴雨天视线较差,要打开近光灯、示廓灯和前雾灯。如果雨势较大,可以开启后雾灯,以便更容易被后车发现。(泸州市交警支队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