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泸县支行:让农户抓住新“鸡”遇

2023-04-07 17:06: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郑瑞帆 沈玉婷)“以前是家里老人在种植水果,这几年国家政策越来越好,我就从外地回来了,在原来的农场里引入了养殖业,目前种植面积约70亩,养殖鸡300余只,鸭2000余只,生猪60余头,鸭子年出栏能达到4次,养殖鸡一年1次,我们镇上市场里卖的鸡鸭,好多都是从我这里出去的。”农场负责人张某自信地介绍到。

在泸县立石镇下湾村张某的家庭农场里,散养的土鸡、鸭子正在果树林里争先恐后地觅食,场面十分热闹。

近年来,该家庭农场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由单一种植葡萄、猕猴桃、桃子、西瓜到种养殖共同发展,增加了山林散养鸡、鸭、生猪养殖业。为保证鸡肉绿色有机,农场给鸡喂食玉米、稻谷,让其在山林中自由觅食,使得肉质紧实,备受客户青睐。

为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张某想扩大养殖规模,但现有资金已投入到养殖苗上,想在网上贷款又怕被骗,所以扩大规模的事便搁置了。一次偶然的机会,农行泸县支行在村里做金融知识和产品宣传,了解到他的难处,便迅速上门了解该农场的经营情况、规模需求,并在第一时间为其办理了10万元的“惠农E贷”。资金到账当天,张某便联系购买了新的一批鸡苗。

农行泸县支行为家庭农场注入金融“活水”,助力农户抓住新“鸡”遇,啄开致富门。“多亏了这10万块钱的贷款,我才能扩大规模,现在一年净收入能达到25万元,村里好多外出打工的年轻人都准备回来创业了。”

在全省首批乡村振兴金融创新示范区试点县——泸县地区还有很多受益于“惠农E贷”产品的农户,他们有的是当地的“养牛达人”,有的是“稻虾养殖大户”,有的是“稻田养鱼户”,都在农行信贷产品支持下,结出了乡村振兴的“致富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