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万盆鲜花扮靓酒城 酒博会筹备工作已近尾声

2023-04-12 17:52: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郭荞璐)4月11日下午,泸州国际会展中心E馆国际综合馆内,工人们正在抓紧铺设地毯,以待四方宾客来临。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开幕在即,各项筹备工作已接近尾声。

“从3月15日起到今天,这届酒博会的5大展馆、8万平方米矩阵,我们已经基本搭建完成,完成度超95%。”泸州国际会展有限责任公司经理赵亚祺介绍,目前参展商已陆续进馆摆放展品,明天之内将完成所有展品的摆放。

据悉,本届酒博会将于4月13日至16日在泸州举行,邀请来自40多个国家(地区)、800多家企业参展参会,希腊作为主宾国。同时联动设置重庆馆、新疆馆、泸州馆、绍兴馆、丽水馆等国内酒类产区馆,集中展示各大产区发展新成效。参会产品囊括白酒、葡萄酒、啤酒、黄酒、果露酒、洋酒等6大酒种,涵盖酒类包材、智能酿造、系统研发、智慧管理等酒业全产业链条。“作为本届酒博会的主宾国,希腊将设置390平方米主宾国馆,集中展示希腊美酒、历史文化、人文风情,系统推介希腊葡萄酒、旅游、文化等特色资源。”赵亚祺介绍。

在展馆外,红黄间色摆放的鲜花在阶梯上错落有致,呈现出数字“10”和酒罐形状的图案。泸州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运营科工作人员陈苗苗介绍:“今年是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永久落户泸州10周年,本次酒博会场馆的鲜花氛围营造特意以‘酒文化’和‘10周年’为主题。希望通过这些元素的呈现,为来宾与市民朋友们提供一个好的观感。”

在泸州城市主干道、酒谷大道等区域,各种酒文化装饰、鲜花也一一摆放到位,营造出浓厚的酒博会氛围。据泸州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绿化维护一科副科长何香介绍,为了迎接酒博会的到来,泸州市园林绿化中心采购了100万盆鲜花对泸州城区进行氛围营造,主要以红黄色系为主,有一串红、孔雀草、矮牵牛、海棠、三色堇、万寿菊、石竹、金鱼草等品种。“主要选栽的都是红黄两色的鲜花,让酒博会来宾感受到泸州的热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