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巴蜀栈道越野赛,吸引川渝千余人参赛

2023-04-16 20:53: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周梦颖 文/图)4月16日,2023年成渝双城古佛山·道林沟栈道越野赛在古佛山·道林沟景区开赛。这也是重庆荣昌与四川泸县联合开展的首届巴蜀栈道越野赛活动。

上午8点,比赛准时发令,近千名参赛选手从起点迅速向前起跑。

据了解,整场赛事以轻越野为主,共设置23km个人组、7km欢乐跑团体组与个人组两大参赛组别,满足不同年龄段越野爱好者参赛。此次参赛的选手最小5岁,最大74岁。

比赛线路贯穿玄武池、观景塔、泸县泡桐坳、云中茶海、降刀湾索桥、道林沟栈道、隆兴湖栈道、贡僧竹海、古佛山景区悬崖栈道、百佛园、玻璃廊桥等具有两地代表性的景点。

泸县石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勇介绍,此次赛事是重庆荣昌与四川泸县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机遇,促进川渝融合发展的一个重要载体,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推进,四川泸县石桥镇与重庆荣昌清升镇将进一步融合,共创首个成渝双圈AAAA景区,推进古佛山·道林沟景区开发,实现跨省域旅游合作,打造“风景共同体”。

“本次赛事致力于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旅游融合发展,选址的古佛山景区与泸州泸县道林沟景区山水相连,结合古佛山·道林沟景区优质自然资源及春季樱桃采摘资源,进一步提升成渝两地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古佛山·道林沟共同创建国家AAAA级景区,带动两地体育旅游事业的发展。”重庆荣昌区清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宇说,以青山为底、绿水为脉、越野为媒,赛道串联起重庆荣昌与四川泸州诸多著名景点,让广大越野爱好者既能体会越野的激情,也能感受古佛山·道林沟景区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重庆荣昌清升镇与四川泸州泸县坚持深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建立常态沟通联席会议机制,签订融合发展框架协议,共同推进两地规划共谋、景区共建、活动共办,切实汇聚川渝毗邻地区发展合力,全面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