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配套+软服务,泸州首家老年支付服务示范网点正式授牌

2023-04-21 16:36: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王姚 泸州频道 张其)为持续提升“银发一族”金融服务体验,履行“以客户为中心”的适老服务理念,4月20日,泸州市首家老年支付服务示范网点成功落地中国农业银行泸州直属支行营业部,这意味着“适老化”金融服务将正式为老年客户群体撑起“关爱伞”。

走进农行泸州直属支行可以看到,营业厅外为出行不便的老年及特殊客户群体设置了无线呼叫器和无障碍坡道,厅内配置爱心座椅、移动填单台、多度数老花镜、助力行走器、爱心助老卡、饮水机、适老书籍、社保卡一站式办理机器等多样化个性化便民设施设备,电子显示屏与智能服务设备字体均设置为大号字体版本,同时打造了长者服务区、适老爱心专柜、拐杖放置点等有实效区域,无线呼叫器更是遍布厅外、爱心专柜、自助服务区、智能服务区等多个服务点。

“为致力于为老年客户群体提供可信赖的陪伴式金融服务,农行泸州直属支行将坚持优化适老化服务硬件水平,坚持从细微处着手,倾力打造温馨舒适的业务办理环境。”农业银行泸州直属支行营业部网点负责人说道。

除了有“硬”配套的支持,还有“软服务”的助力。

据了解,为升级适老服务,提升“软服务”质量,示范网点营业厅内滚动播放金融知识宣传视频,放置金融知识宣传折页,旨在提升老年客户群体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该行还将定期开展“厅堂金融知识”课微堂,关注老年群体的金融诉求、解疑答惑,真正实现金融知识普及与更新的常态化长效化,让老年客户远离金融诈骗。

对于特殊客户群体,农行泸州直属支行会直接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有效解决老年客户因行动不便引发的实际困难,让“银发”客户切实感受到农业银行的金融“温度”。

农业银行泸州直属支行营业部网点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做好适老化服务,提升金融温度,为老年客户提供周到、细致、温馨的金融服务,践行金融为民初心,不断贴近老年客户,走进他们的心坎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