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森·呼吸”文旅主题服务区在泸州开通试运营

2023-04-28 08:38: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龙欣雨) 4月27日,全国首家“森·呼吸”文旅主题服务区——G4215蓉遵高速公路九支服务区开通试运营。

九支服务区位于G4215蓉遵高速公路成都至赤水方向川黔界,占地面积约90.87亩,为单侧服务区,与赤水市主城区隔河相望,相距约1公里,是川南出川门户、川南地区众多著名旅游核心点近城市服务区。

据四川龙光泸贵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服务区是按照“绿色、自然、科技、碳中和”理念建设的全国首家“森·呼吸”文旅主题服务区,以四川最具代表性的熊猫形象作为创意基础,辅以新潮的着装、自信的动作、顽皮的神态。“它展现出了时代人乐观自信、朝气蓬勃的形象,创造出独具意义的新一代熊猫,作为四川高速公路南大门的标志性建筑。”该负责人表示,同时,服务区独具特色的森林风外墙,也营造出了绿色环保的外部氛围,让人仿佛置身于天然氧吧的森林原野之中。

该服务区除了为驾乘人员提供停车休息、加油加气、车辆充电、餐超、简易修车工具等基础服务外,还增设了川黔特色美食广场、川南特色水车、观光楼梯、屋顶网红打卡等特色功能区。

不仅如此,服务区还结合当地人文、地理风情,推出合江特色餐饮-豆花饭,只需9元即可享受合江当地特色美食。同时,服务区对外免费提供汽车加水功能,有力推动了高速公路服务区向交通、生态、旅游、消费等复合功能性服务区转型升级,提升了高速公路服务保障水平、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求。

目前该服务区处于试运营阶段,开通了加油、餐超、特色美食广场、特色产品展销、文创产品展销功能区,其他功能区正在建设和完善中。(图片来源:四川龙光泸贵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