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五一”消费大数据出炉 泸州销售(营业)收入超12000万元,旅游总收入达15亿元

2023-05-04 21:49: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郭荞璐)五一”小长假期间,泸州市以“惠享泸州·花漾五月”为主题,整合全市重点商业综合体、商圈、街区、景区等,开展业态多元、主题鲜明的各类消费促进活动,充分挖掘节日经济资源,假日消费气氛浓厚。5月4日,据泸州市商务会展局对31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的监测,“五一”期间,共实现销售(营业)收入12431.32余万元,同比增长26.69%。

其中,以汇通百货、苏宁易购等为代表的零售企业实现营业额12218.68万元,同比增长26.68%;以阿林晓馆、贵丰园、沣泽园为代表的餐饮企业迎来客流高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7.75%。各大商超、综合体客流人数约84万,比去年同期增长33.3%。

“五一”期间,泸州餐饮火爆。(龙欣雨 摄)

据悉,“惠享泸州·花漾五月”消费促进活动从4月底将持续至5月底,包括“惠享泸州·花漾五月—酒城欢乐购”“惠享泸州·花漾春韵—品泸菜泸味”“惠享泸州·花漾五月—大宗商品嘉年华”“惠享泸州·花漾五月—户外春日行”“惠享泸州·花漾五月—酒城不夜天”“惠享泸州·花漾五月—健康生活家”六大类,共70余项子活动,覆盖全市范围。

“与往年相比,今年‘五一’消费促进活动内容更丰富、范围更宽广、业态更多元、形式也更多样。”泸州市商务会展局市场运行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惠享泸州·花漾五月”消费促进活动内容涉及住房、商品、餐饮、文旅、汽车、家电、家政服务、夜间经济等几大消费模式;范围覆盖了全市重点商业综合体、商圈、街区、景区;在消费业态方面充分发挥泸州消费新场景优势,结合泸菜泸味美食特色,突出活动主题,挖掘经济资源,全力营造节假日消费氛围;在消费形式上,联合建设银行面向社会继续发放“惠享泸州·食在酒城”专场餐饮政府消费券,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措并举促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

“五一”期间,泸州各项文旅活动也精彩纷呈,全市游客量达23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5亿元。龙湖水香湖畔露营音乐节、合江龙卦山国风嘉年华等吸引众多游客前往,龙卦山景区连续两日达到核定最大承载量,面向社会发布限流通告。万象汇CGV、万达影城等24家影城首映《长空之王》《这么多年》《新猪猪侠》等超10部新品,放映5719场,观影69500人次,票房收入同比增长120%以上。

“节日期间,全市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市场运行平稳。”泸州市商务会展局市场运行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期间,全市骨干应急保供企业汇通超市、海吉星等加大生活必需品储备,动态增加补货频率。海吉星每天蔬菜、水果、水产等来货量约为1400-1500吨,销售量约1000吨,储备量约400-500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