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率先开展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学习暨就业创业专题培训

2023-05-05 16:29: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文琴)近日,泸州市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主题,在全省率先举办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学习暨就业创业专题培训。培训结合退役军人特点,以“理论学习+实地研学”相结合的方式,设置了党性教育、红色教育、就业创业能力提升等课程,先后在泸州市纳溪区,雅安市名山区、石棉县等地开展教学,77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参加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5天,组织了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到红军百丈关战役历史纪念园、夹金山纪念馆、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等地开展实地研学,重温入党誓词,追寻红色记忆,感悟红色精神。让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从老一辈革命家团结奋进、英勇无畏、勇往直前的精神中“忆初心”,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

另外,组织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先后到雅安市夹金印象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和泸州市四川华融军创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参观,邀请“泸州市退役军人标兵企业”经营者分享创业经验,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专题讲座,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指方向”、创业“添动力”,激发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此次培训还组织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与管理服务者之间、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之间开展座谈交流,了解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工作生活情况,听取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对日常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增进互相了解,加深彼此友谊,为推动全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管理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

培训期间,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们边走边看、边听边议,他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让我们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也增强了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我们将继续发扬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的精神,在新征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以实际行动为泸州市加快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做出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