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价不成还“抢”乘客行李,泸州一出租车司机被罚

2023-05-19 16:32: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彭旋旋 川观新闻记者 范芮菱

出租车司机拒载、议价、绕道,是执法部门打击的重点。然而,仍有司机“顶风作案”,议价不成还“抢”走乘客行李……

5月19日,记者从泸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悉,近日,一名乘客从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忠山院区乘坐出租车前往泸州云龙机场,在途中司机向乘客索要80元车费,并声称这是“行规”。

面对这一行为,乘客毅然拒绝。司机索要无果,便在到达目的地后与乘客“讨价还价”——收取70元车费,乘客表示不同意。司机见状只能妥协,让其按照计价器上显示的金额支付63元。

也许是司机的一再议价惹怒了乘客,在下车时,乘客只愿意支付60元。双方矛盾因此升级,司机一怒之下夺下乘客的行李,并扬长而去。不过,车开出不远,司机又返回机场,把行李交给了一位保洁人员,让其帮忙保管,随后离去。

对于出租车司机的行为,乘客十分恼怒,当场拨打12328进行了举报。

经调查,该车司机存在议价行为,违反了《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第二十三条第十一项规定: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应当按照国家出租汽车服务标准提供服务,“按规定使用计程计价设备,执行收费标准并主动出具有效车费票据”。

依据《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第四十八条第三项的规定,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泸州交警提醒,在出行途中,如遇到出租车司机拒载、议价、绕道或无服务监督卡上岗时,可拨打12328投诉维权。接下来,执法支队将在机场、客运站、高铁站等客流集散地,持续开展常态化执法检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