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泸州分行:普惠金融“活水” “贷”动实体经济发展

2023-06-09 17:07: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王云彤 泸州观察 蔡惠兰

“前段时间,我在新区看中了一间门市,想把超市搬过去,但涉及房屋押金、租金、装修费等一大笔费用,一直犹豫不敢签约,幸好有工商银行的’烟火贷’产品,从咨询到收到贷款,很快就办下来了。”泸州市合江县某超市老板说,目前他的新超市店面装修已进入尾声,将择期开业。

今年4月份开始,工商银行泸州分行开始开展商户金融“春风行动”,走进商户宣传中发展的客户,“当时,业务人员在该超市宣传时了解到,该超市想扩大经营,但苦于没有资金。我们与超市老板沟通后,了解到该客户的情况正好符合我行推出的‘烟火贷’产品,这款产品贷款手续灵活方便。在1个工作日,就完成所有手续成功放贷,为该客户解决了后顾之忧。” 工商银行泸州合江支行业务人员说。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泸州分行不断拓宽金融服务覆盖面,在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上下功夫,全面助力民营企业、小微经济爬坡过坎,其中,开展的商户金融“春风行动”,积极宣传商户收单、烟火贷、商户贷、e抵快贷等普惠金融业务,个人信用贷款、信用卡等灵活多样的个人产品。同时,主动向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问需、问计、问困难,针对性送产品、送政策、送服务,帮助其解决融资难题。今年以来,累计开展200余次宣传走访活动超20000人次。

截至5月末,工商银行泸州分行通过线上+线下模式,累计为1200余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发放贷款超18亿元,其中“烟火贷”超2.6亿元。通过展期、续贷、再融资等方式累计向297户小微客户延期664笔贷款,金额近6亿元。持续减费让利,减免小微企业抵(质)押登记费、押品评估费等费用;有效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工商银行泸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聚焦主业,开拓创新,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能效,切实降低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的融资门槛,为广大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办实事、促发展,提振市场信心,展现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与担当,让工行优质金融服务惠及千家万户,助推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