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龙马潭:做游戏、逛集市、看表演…… 元宵节互动式体验更过瘾

2024-02-23 17:02: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谢汶萍 唐千越 文/图)2月23日,泸州市2024年“千灯如昼·龙吟万家”第二届元宵放灯活动持续进行中,逛集市、看演出、做游戏等具有文化性、体验性和趣味性的活动形式让市民朋友在吃、游、玩、购中感受到浓厚的过年烟火气。

“我投中啦!”在新春集福活动现场,市民袁丁手持沙包,眼神坚定地瞄准着前方的“福字”,用力将沙包抛出。随着沙包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稳稳地落在“福字”上,引得在场观众阵阵欢呼。“沙包比较轻,要投中四个“福字”还是需要一定的技巧,不过游戏老少皆宜,大家都能参与,过年图个高兴。”袁丁说。

猜灯谜也是元宵节的传统习俗,在“玉”龙猜猜猜游戏环节,将传统文化与游戏兑换奖励相结合,让玩家们现场寻找身穿汉服的“福龙仙灵”进行“配对”获得灯谜,猜对了就能领取新春小礼物或河灯兑换券,引得一众市民争相参与。

“玩游戏就能领取河灯兑换券换河灯,有趣又好玩!”连续两天都来参加游园活动的市民杨女士笑得合不拢嘴,“明天我能到现场兑换两盏河灯,和家人一起参加放灯活动,这个新年年味儿十足,真过瘾!”

在泸州怎么少得了酒元素呢?除了新春小游戏为市民送上祝福外, “酒”主题游艺区也值得广大市民打卡参与,猜酒牌、酒类成语接龙、行酒令等“酒文化”体验,把酒城文化与传统民俗活动结合起来,让大家感受浓浓节日氛围的同时也能体验酒城文化的独特魅力。

游园活动处处热闹,“龙潭雅集”集市上传统小吃、非遗展示、酒类展示、文创体验等特色商品也一应俱全,同时还有舞蹈、乐器演奏等文艺演出,还原了热闹非凡的古代集市,增添新春佳节的节日氛围。

“现场装扮得古色古香,商品种类也齐全。我还让汉服小姐姐帮忙选了一个发簪送给妹妹,明天穿着汉服来放河灯。”市民谢杰笑着说。

据悉,2月24日元宵节当天,第二届元宵放灯活动除了“龙潭雅集”、游园活动、文艺演出外,还将在晚上19时举行放灯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