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家入站⑤丨​古蔺县太平镇人大代表刘孟利:群众满意就是最好肯定和最大鼓励

2024-02-28 09:27:20来源:泸州日报编辑:魏杰

古蔺县太平镇九龙村党支部副书记、监委会主任刘孟利担任镇人大代表以来,坚持认真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宪法》和有关法律法规,不断增强政治的坚定性和履职的自觉性,拓宽知识领域,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得到了辖区群众的高度认可和评价。

“刘支书,今天我家的房子要准备打地基了,请刘支书过来帮我看一下。”这是九龙村四组脱贫户刘林昭的来电。刘林昭是太平镇九龙村脱贫户,今年已73岁,老人长期一人居住,今年女儿回家帮助老人新建房屋,刘孟利积极为其写申请、跑手续、选址、测绘,经过四个多月的努力,刘林昭的新房终于建成搬迁。

刘孟利帮助刘林昭选址建房的地方,现场查看设计图,测量划线尺寸,向施工队宣传建设安全。她先后8次到刘林昭家帮助处理建房问题的现场情况。

看见刘林昭脸上又新添了笑容,刘孟利总是说:“群众满意就是对我工作的最好肯定和最大鼓励。”

自开展“115——代表在找我”活动以来,刘孟利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积极做好“进家入站”工作,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紧密联系群众,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九龙村一组袁启芬反映四年没有收到耕地力补贴,刘孟利了解后,及时查阅资料、对接镇农服站,反复核实数据、信息,确认农户收款账户错误,并经过多次协商、调解,追回了袁启芬耕地补贴款项,保障了群众利益。

九龙村四组安和伦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遗失,刘孟利第一时间协助安和伦补办了证书……对于刘孟利来讲,在“进家入站”过程中,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事还有很多,自2023年9月以来,她已开展为群众办实事超过30件次。

作为基层人大代表,刘孟利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坚定政治立场,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义务,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党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把握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融会贯通,入脑入心,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刘孟利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思路,向村“两委”建言献策,进一步完善便民服务机制,把群众来找我变为我为群众跑腿的主动服务机制,实现群众少出门、干部多跑路的局面,进一步做到紧密联系群众。主动参与协调群众纠纷超10件,主动上门开展医保、养老、建房等服务工作,主动帮助群众销售甜橙5000多斤。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认真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并积极向各级各部门反馈和通过各类政策,为群众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同时,刘孟利坚持带头表率作用,做到廉洁自律,树立群众心中好干部好代表形象。在工作中,她始终以一名党员、一名干部、一名代表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行业法律法规和相关业务知识,做好学法、守法、用法始终如一,规范流程、合法办事、主动为民。始终做到不“吃拿卡要”,不为难群众,在落实政策、项目实施、资金使用中,坚持严守底线红线,做到公正办事、公心为民,并在公开公示中做好监督管理,树立群众心中好干部好代表形象。(来源: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