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叙永县支行:金融活水助力春耕备耕忙

2024-02-29 17:30:47来源: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永胜 沈玉婷)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素有“坝中之王”的叙永县落卜镇云山坝村吹响了春耕备耕生产“号角”,放眼望去,千余亩农田里,农民们有的以传统方式赶牛犁田、耙田,把绿肥作物紫云英犁入田里增加肥力,有的驾驶着轰鸣小型耕田机在农田里来回穿梭,有的在刚翻耕的田里播撒化肥,忙得不亦乐乎。

“农行贷款真是及时雨,解决了我的资金难题,新年伊始,农行就给我发放了26万元贷款,我们春耕购买种子、化肥、薄膜等物资所需资金就不用愁了。今年在农行的信贷支持下,我们家还购买了一台小型耕田机,耕田效率提高了很多,以前牛耕一亩田需要两天,现在机耕只需要一天。而且以前购买种子和化肥要到15公里外的镇上,现在在农行的支持下,村里的小商铺发展成了惠农通服务点,我们在服务点就可以购买到优质的种子和化肥,还可以用农行卡刷卡支付,实现了足不出村备齐春耕生产资料。”农户陈世垚边耕田边介绍道。

金融助力陈世垚家做好春耕备耕只是农行叙永县支行金融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该行在年前组建了4支深耕乡村金融服务队,深入叙永县23个乡镇,走村入户开展金融服务下乡活动,在了解到陈世垚春耕金融需求后,仅用2天时间就为其办理了26万元“惠农e贷”。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事关农业生产全局,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工作,是稳定粮食生产,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必然要求,也是农业银行服务“三农”的重要职责。作为服务乡村振兴领军行,农行叙永县支行切实加强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工作组织领导,主动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对接,以农户信息建档为抓手,了解掌握当前农户生产经营状况,针对性开展金融服务

特别是春耕备耕期间,加大农户贷款投放力度和惠农通布点速度,聚焦农机、种子、化肥、薄膜等环节链条,切实满足春耕备耕金融需求。仅1月份,该行就向农、林、牧、渔等行业投放贷款4700余万元,农户贷款余额达12.18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当地春耕备耕生产,受到广大农民好评和地方政府肯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