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开展“酒城家风·幸福泸工”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2024-03-11 18:24: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泰承 文/图)三月春意浓,巾帼传家风。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近日,“酒城家风·幸福泸工”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在泸州市总工会“幸福泸工”泸州职工家庭家风阵地举行。

由泸州市总工会打造的“幸福泸工”泸州职工家庭家风阵地,是全省工会系统唯一一家市级职工家庭家风实体服务阵地。“幸福泸工”泸州职工家庭家风阵地(家风主场馆)由序言、巍巍高山行致远、古往今来好家风、我在泸州很幸福、一封家书抵万金和工会千里寄相思等6部分组成,阵地还通过常态化开展“泸工大讲堂”“工会邀你回娘家”活动,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扬职工家庭梦想。

“酒城家风·幸福泸工”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开展前期,主办方征集到一大批优秀的家风故事作品,经过层层筛选,从中挑选颇有代表性的6部优秀作品,以现场讲述方式向与会人员分享,引领职工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

泸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瑶表示,希望广大妇女职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职工家庭家风建设作为2024年工会女职工工作的重要内容,把“小家”成效转化为推进泸州“大家”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动员广大女职工及家庭为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而团结奋斗。

女职工是家庭生活的重要纽带,活动现场,6名女职工代表先后上台分享自己及身边的勤学善思、好读书、孝德崇礼的家风故事。她们中,有带着父母一起学习书法、勤学善思的家风故事,有带着女儿一同解读家庭的幸福密码,也有讲述舍小家顾大家、舍小爱为大爱的家庭故事……精彩的故事分享引得台下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给现场的女职工代表带来了一个不一样的精彩节日,更好的传承了好家风好家训,弘扬了巾帼魅力风采,引导广大女职工牢固树立新时代家庭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动酒城职工家庭家风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