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泸州分行:播撒金融“及时雨”,助力春耕备耕

2024-03-14 16:44: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王永胜 沈玉婷 泸州观察 张其

“这笔贷款真是及时雨,解决了我的资金难题,这下春耕购买种子、化肥、薄膜等物资所需资金就不用愁了。”近日,在泸州市叙永县落卜镇云山坝村,忙着春耕的农户陈世垚忍不住发出感慨。

据陈世垚介绍,这笔今年年初就收到26万元贷款来源于农行叙永县支行金融服务队的帮忙,在走村入户开展金融服务下乡活动中,了解到自家的春耕资金需求后,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了办理和资金的发放。不仅如此,在农行的信贷支持下,陈世垚家里还购买了一台小型耕田机,用于提高耕田效率。

在陈世垚的眼里,改变不止于此。“以前购买种子和化肥要到15公里外的镇上,如今在农行的支持下,村里的小商铺发展成了惠农通服务点,在服务点就可以购买到优质的种子和化肥,还可以用农行卡刷卡支付,实现了足不出村备齐春耕生产资料。”陈世垚说道。

金融活水助力春耕备耕只是农行泸州分行金融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泸州多地吹响了春耕备耕生产“号角”。作为服务乡村振兴领军行,农行泸州分行坚守主责主业,切实加强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工作组织领导,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以农户信息建档为抓手,了解掌握当前农户生产经营状况,针对性开展金融服务,特别是春耕备耕期间,加大农户贷款投放力度和惠农通布点速度,聚焦农机、种子、化肥、薄膜等环节链条,切实满足春耕备耕金融需求。

截至2月末,农行泸州分行已投放农户贷款7.76亿元,惠及5200余户农户,涉农贷款余额达173.4亿元,有力支持了泸州各地春耕备耕生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