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联办栈道越野赛,共创跨省际国家4A级景区

2024-03-26 21:04: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泸州观察 周梦颖

继去年重庆荣昌与四川泸县首次携手开展栈道越野赛活动后,今年,两地又再一次实现联动。

3月26日,距离2024成渝双圈道林沟·古佛山栈道越野赛暨联合招商推介活动开幕仅剩4天,目前活动的筹备工作也已进入尾声,将于本周(3月30日)开幕。当天,泸县石桥镇举办了新闻通气会,提前“透露”关于本届赛事两地又有了哪些“新动向”。

2023年成渝双城古佛山·道林沟栈道越野赛。泸县石桥镇供图

据泸县石桥镇党委书记陈超介绍,今年活动除了有泸荣两地特色文艺节目表演之外,两地还计划签订《荣昌·泸县文旅融合战略合作协议》,当天两地还将联合开展招商推介,全方位、多角度展现荣昌和泸县两座千年之城的独特人文魅力、经济发展活力、以及携手合作潜力,让大家进一步增强对泸荣融合的发展共识。

本次赛事项目包括26公里越野赛、6公里迷你跑、6公里团体赛,赛事线路贯穿清野溪谷栈道、隆兴湖、古佛山景观塔、梯田花海等两地景区知名景点。

本次赛事线路贯穿两地多个知名景点,茶山也被纳入其中。周梦颖摄

“从赛事公告发布到现在,不到半个月时间,已经有超千人报名参加比赛。为了控制人流量和现场比赛的秩序性,整场赛事控制在1000人以内。目前,已经全部报满。”泸县石桥镇便民中心主任张永生说。

今年,栈道越野赛暨联合招商推介活动的主题为“双圈联袂·双景合璧”。陈超表示,本次赛事选址和去年一样,贯穿道林沟·古佛山景区,旨在以文旅为媒、以越野会友,走出一条“体育搭台、文旅联姻、经济唱戏”的发展路径,进一步提升成渝两地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两地经济、投资、产业等领域的往来合作,从而助力古佛山·道林沟共同创建首个跨省际国家AAAA级景区,为建设成渝双圈桥头堡固基强本。

越野赛的赛事线路中,参赛选手们会经过的栈道之一。周梦颖摄

“本次越野赛旨在以赛事为媒,加强‘成渝双城’协同联动,推动川渝两地跑友互动,促进川渝体育文化交流,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市荣昌区清升镇党委书记朱江说,两地山水相依、文化相融,今年以来,清升镇、石桥镇通过联合招商推介,建立联合招商协作机制,共同推动产业经济发展,实现区域经济互利共赢;同时,双方签订文旅合作协议,通过紧密合作、优势互补,实现旅游资源高效整合,共同推动两地文化资源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扩大古佛山•道林沟景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