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2万个工作岗位!西南医科大学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

2024-04-12 12:24: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川观新闻记者 赵荣昌

4月11日,西南医科大学举办了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此次双选会由泸州市委组织部、泸州市人社局、泸州市卫健委、西南医科大学联合举办,是学校历年春季双选会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399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本、硕、博不同层次就业岗位超1.2万个,近4000名校内外毕业生现场参会。

双选会现场,学生与企业进行沟通。

“通过与用人单位代表接洽交流,详细了解单位人才需求情况,广泛听取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积极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西南医科大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双选会现场,各院系领导、毕业年级辅导员积极开展就业指导与服务,主动向用人单位推介毕业生。

今年,学校在双选会现场专门设置了“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政策咨询点、征兵宣传点、求职指导站、签约台等,为毕业生提供“一对一”政策咨询与求职指导,全方位护航毕业生顺利就业。

西南医科大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24年,学校加强了与泸州市人社、卫健等部门合作,共商共促毕业生就业工作。泸州市人社局创新拟定“一校一清单”服务台账,为学校提供“菜单式”就创服务。学校联合泸州市人社等部门携手访企拓岗,常态化开展“小而精、专而优”的专场推介招聘会,出台大学生促就业政策等措施。

学生们排队了解企业招聘情况。

据悉,本次双选会近40%的参会单位为县及以下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为毕业生提供近5000个就业岗位,部分单位通过现场考核入编、发放一次性安家补助等政策吸引毕业生。

省外用人单位来泸“抢人”成为本次双选会的“一大亮点”。本次双选会共吸引北京、广东、西藏等18个省(市、自治区)近60家省外单位关注参与,提供岗位1500余个。

据不完全统计,双选会现场投递简历约5000份,525名毕业生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2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现场签约。(西南医科大学提供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