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泸集团全面完成上半年安全生产任务

2016-07-19 19:16: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洪钢) 2016年上半年,兴泸集团紧紧围绕全年安全生产指标,按照年初与市政府签订的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深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安全生产“五落实五到位”主体责任,强化措施,扎实开展各类专项行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了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全面完成上半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

一是开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专项行动。落实集团公司及旗下企业各个层级、各个岗位安全生产职能职责;二是开展深化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规范外包行为,全面整治教育不到位、隐患整改不到位、分部分项施工方案建立不到位等问题;三是开展危化品安全专项整治。督查各类危化品安全管理和燃气管道隐患整改情况,针对天津港“8·12”特别重大事故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四是开展查思想、查管理、查隐患安全专项行动。汲取全国各地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教育,拉网式排查旗下企业制度建设、隐患整改、培训教育、应急管理等工作情况。五是开展较大危险因素辨识管控提升防控能力专项行动。通过责任分解、隐患排查体系建设、安全标准化建设、宣教培训等工作,促进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安全管理人员、一线操作人员等各个层面进一步掌握较大危险因素的辨识。六是开展职业病危害防治专项整治。落实好职业病防治各项措施,确保从业人员职业卫生健康得到有效保障;七是开展汛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细化各项应急措施,严格落实趸船、加气站、在建工地、危旧房屋、停车场等项目的防洪排洪工作。

下半年,兴泸集团还将继续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贯彻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配合各类专项行动,全力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