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政府“牵手”华润燃气 签订安全供气工程合作协议

2016-09-21 10:34: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9月19日,江阳区政府与泸州华润兴泸燃气有限公司签订了《江阳区全域安全供气工程合作协议》,正式启动江阳区全域安全供气项目。这标志着江阳区中心城区规划区外的10个镇街150个村5.6万户农村用户,将在未来的3年内用上天然气。华润兴泸燃气公司将负责对江阳区行政区域内的所有镇街实施全域供气项目的规划设计、工程建设,以泸州市中心城区主供气管网为依托,辐射各镇域中心,再以各镇域中心覆盖其所属乡村,覆盖面积约450平方公里,规划人口约37万。

据了解,全域燃气供应是群众期盼的民生工程,在江阳区教育三年攻坚、农村公交全覆盖、全域安全供水等惠民工程全面铺开后,安全供气问题已成为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

为切实解决江阳区农村燃气市场存在的“参与企业多、供气规模小、供气保障性差、安全风险大”等问题,江阳区与泸州华润兴泸燃气有限公司共同实施江阳区全域安全供气项目。按照“统筹城乡、统筹规划、分步推进、全域覆盖”的原则,江阳区计划用3年时间投资2.6亿元,新建气源管线104公里、主管线571公里覆盖全区。到2018年江阳区农村居民天然气入户率将达到90%以上。

泸州华润兴泸燃气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此项协议的签订意义重大,不仅拓展了泸州华润兴泸燃气有限公司现有的供气区域,也为下一步泸州市全域供气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