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泸集团内审监督常态化 保货币资金安全

2016-11-03 16:18: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近年来,兴泸集团一直高度重视货币资金监督管理,针对货币资金管理的特殊性与重要性,在加强日常管理核算的基础上,实行内审监督常态化,有效地保护国有资产的安全和完整。

一是加强货币资金监管的组织领导,明确机构和人员的职责权限,实行主要领导总负责、分管领导抓落实、财务部门负责日常管理核算、内审部门负责检查监督的监管组织构架,层层分解落实监管责任。二是不断完善货币资金内控制度,对其科学性、有效性、经济性进行全面的评估与反馈;对违反规定的行为严肃追责、问责。三是每逢月初季末,兴泸集团本部全面审计货币资金,审查制度建设、岗位设置、授权审批、应收款项对账管理、印鉴票据管理等情况,内审人员全程监督银行对账、现金盘存等资金管理关键环节;各旗下企业自审自纠,向集团公司上报货币资金资产自查情况,接受集团公司审计部与财务部不定期突击审计检查,检查结果及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为企业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的依据。

兴泸集团通过货币资金常态化监督管理,确保企业资金安全、完整,经营效益有效提高,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彭丹)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