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势借力 西南商贸城再写传奇

2016-12-05 18:08: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不久前,万达集团将在泸州安家选址一事成为泸州人热议的话题,随着12月3日万达广场的正式开工,入住城北已尘埃落定,选址仅与泸州西南商贸城11区一街之距。

据业内人士分析,西南商贸城商业区地处泸州客运总站,高铁站和泸州公交总站,三站合一的枢纽位置,近在咫尺的泸州港和在建的云龙机场,都显示出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加上泸州提出将在2020年实现“双两百”目标,建成成渝城市群南部区域中心,加快建成区域商贸物流中心,可见万达项目建成运营之后,西南商贸城必将借势成为川滇黔渝结合部的“商业大都汇”。

近年来,泸州大力实施“千亿交通工程”,形成了集“水、公、铁、空”于一体的多式联运体系,打开了泸州对外开放的大通道。如今,西南商贸城也正助推泸州融入“一带一路”发展的大格局。泸州所处川滇黔渝结合部,具有融入成渝、拓展滇黔进而联结长江经济带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独特区位,沿江特色产业突出,自然资源条件优越。立体交通枢纽的完善,让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潜力剧增。近年来,泸州市抢抓 “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成渝城市群发展机遇,围绕服务泸州产业发展、服务百姓生活需求和服务川滇黔结合部市场建设,突出平台打造、项目推进、企业(品牌)培育三大抓手,加快构建“大商贸、大物流、大市场”发展体系。西南商贸城的建设即为其中的重要一环。

目前,西南商贸城二期项目已于2012年投入运营,现已进驻商家8000余户,其中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泸州电子商务中心、齐家网泸州城市运营中心以及生态建材大市场、川南水果批发市场已开业运营。三期项目预计于2018年全面投入使用,将涵盖电商产业园、特色商业街、精品市场、会展商务、现代仓储物流等业态。项目整体建成后,将全面辐射川滇黔渝四省市结合部5000多万人口,预期年交易额达100亿以上,年创税10亿元左右,带动就业人口50万人以上。

西南商贸城的崛起已然成为大家有目共睹的事实。从无到有,由弱到强,人气商气不断积聚,市场交易日益活跃,去年实现市场交易额达50亿元。西南商贸城有泸州的强力支撑,借势泸州加快建成区域商贸物流中心的步伐,必将成为川滇黔渝结合部的“商业大都汇”。(蔡惠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