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候鸟商人”:把子女接来过年

2017-01-23 10:41: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春节将近,回家过年,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有特殊的意义,可总有些人,因为特殊的原因,回不了家。泸州西南商贸城就有位像“候鸟”一样的商人。

最近西南商贸城二区二楼海宁皮革冬季相约皮草专卖店,人来客往,生意十分红火,店主是来自浙江省海宁市的万水芬。“从西南商贸城建成招商运营开始,每年季节到来,从9月至次年3月底,都要飞到泸州经营皮草生意,感觉生意较好,有钱赚,所以年年就这样坚持下来了。”万水芬坦言,来泸州几年,已习惯泸州的气候,而且也特别喜欢这边的生活环境。“春节正是销售皮衣最好的季节,不能回家,现在女儿也过来陪我过年,并不觉得冷清。”

同样,和万水芬一样是来自浙江省海宁市,已66岁的林建鸿,也在西南商贸城二区二楼海宁皮革经营了一家名叫凯撒大帝皮草专卖店。林建鸿说:“我们浙江人就是有打拼的精神,一家几口人,儿子儿媳都在不同的城市工作打拼自己的事业。五年了,感觉到泸州的环境好,吃的也好,经营状况也很好,每年都在三月份后才回家团聚,在这里,也有家的感觉了。”

据悉,在西南商贸城经营海宁皮革的有近200家商户,其中大部分商家都和万水芬、林建鸿一样,他们为了圆自己的创业梦,像候鸟一样,从当年9月至次年3月底,都要远赴泸州打拼,泸州已逐渐成为他们的第二故乡。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