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泸州:11户试点企业建立现代民企制度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7 16:18: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左庭立)今(27)日,四川省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专家诊断评审会在泸州举行。泸州市推荐上报的11户民营企业,通过省专家组验收。

11家企业代表与专家组合影

4月17日至27日,来自来自省工商局、省民营办申诉中心等相关部门机构组成的联合专家组来到泸,对泸州市11户民营企业现代企业制度的建设进行了现场诊断评审,促进和帮助泸州本地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专家组现场查看企业工厂车间生产线情况,听取企业关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工作情况汇报,并查阅企业相关文件资料,并与企业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根据了解的情况,考察评审组对试点企业创建现代企业制度的情况按照考察评审表要求进行打分,最终按考察评审意见书要求出具了企业考察评审意见。

在经过专家组的合议之后,泸州市入选的四川省科瑞德制药有限公司、四川凯达化工有限公司、泸州市金鼎印务有限公司、泸州长江机械有限公司等11家民营企业通过专家检验通过。

十三五目标 现代民企制度举足轻重

据了解,2016泸州市实现民营经济增加值882.5亿元,同比增长9.5%,增速位于四川省第一,民营经济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59.6%,拉动经济增长5.7个百分点;实现民间投资1051.3亿元,同比增长7.2%,民间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为60.8%;民营经济缴纳地方税收77.78亿元,占地方税收比重95.68%;截止2017年一季度泸州市共有民营企业累计达36687户,,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增加213户,累计达2036户,但这些企业中小企业、家族式企业占90%以上,企业制度还停留在传统模式阶段,严重制约企业长远发展。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对于全面提升企业整体素质和市场竞争力,引导民营企业诚信守法经营,走可持续的现代企业发展道路等方面都将发挥着重要作用。

而泸州市的“十三五”计划中该市主要目标之一:率先次级突破,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以上,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走在全省前列。可以说泸州经济是否能更好的发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能否帮助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进行转型升级。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民营经济的相关决策部署,泸州市先后召开了全市领导干部大会、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会、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进会,集中吹响了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集结号”,将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作为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和企业改革的主要任务。并通过健全完善组织领导机构、制定科学评价和奖励办法、组织培训等一系列方式方法帮助促进泸州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