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科知局赴上海、杭州考察学习

2017-06-07 10:23: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5月24日至27日,泸州市科知局为学习发达地区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引导社会资本、营造创新创业环境、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创业平台等先进经验和做法,更好推进泸州科技创新发展,由市科知局局长邹维带领办公室、法规科、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市科技交流中心和高新区科知局、长开区经济运行局相关人员前往上海、杭州进行了考察学习。

5月25日,考察组一行来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张江管理局、张江高科技园区管委会开展调研和座谈。

座谈会上,邹维首先向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张江管理局、张江高科技园区管委会介绍了泸州市科技创新的发展现状、优势资源和下一步的发展思路。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张江管理局副局长、张江高科技园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晔就张江高科技园区的基本情况、政策支持、市场运作等情况向考察组一行进行了介绍,并就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文化创意、低碳环保等四大优势产业、泸州市科技资源与考察组一行进行了研讨和对接。考察组诚挚邀请来泸州考察,力争形成资源互补、合作共赢的发展格局。座谈结束后,考察组一行前往张江高科技园区爱酷空间、太库孵化器等进行了考察、调研。

5月26日,考察组一行来到杭州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考察、调研培育和发展科技金融、互联网金融,集聚天使投资基金、股权投资机构、财富管理机构,互联网创业和金融“融资融智”产业布局。通过对梦想小镇“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参观学习,考察组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充分感受到杭州科技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和快速发展的前景。(左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