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30万大奖等你来拿

2017-08-07 15:44: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8月7日,由泸州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团市委共同主办的四川省第一届“天府杯”创业大赛(泸州赛区)暨泸州市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本届大赛设初赛、复赛和决赛3个阶段。初赛时间是8月24日-8月27日,按照大学生创业组、返乡下乡创业组、创业创富组三个组别分别在龙马潭区、纳溪区、江阳区三个区同步进行,初赛采取项目路演的模式进行,各组前14名选手共42名选手晋级复赛。

复赛时间是8月31日至9月2日,复赛采取分组商业实战的模式进行,按照团队组建、市场调研、融资支持、商业营销等4个商业实战环节分别决出各组别前3名共9名选手晋级泸州市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9名选手同时获得参加四川省第一届“天府杯”创业大赛决赛资格。泸州赛区暨泸州市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9月4日至6日举行,市级决赛不设组别,采取混合赛方式进行。各个阶段详细比赛规则组委会将适时公布。

本届大赛设冠军、亚军、季军各1名、优胜奖6名,发放奖金和证书,奖金设置为:冠军10万元、亚军5万元、季军1万元、优胜奖5000元、单项奖(最具投资潜力奖、最佳创意奖)各5000元,奖金总额达20万元以上。

此外,大赛还将评选出优秀团队1个,优秀组织奖5个,大赛特别贡献奖5个。同时,晋级参加省赛决赛、总决赛的选手和项目,还将获得四川省第一届“天府杯”创业大赛奖励与支持。省赛分组决赛各组前三名选手晋级省赛总决赛并授予“大学生创业之星”、“返乡下乡创业之星”、“创业创富之星”称号;各组别第四至十名授予“大学生创业典型”、“返乡下乡创业典型”、“创业创富典型”称号。省赛总决赛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3名,分别获得10万、6万、3万、1万元奖金。省赛、市赛获奖选手奖金加补贴最高可达30万元。

泸州市人社局副局长林光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本次大赛是泸州市按照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团省委《关于开展四川省第一届“天府杯”创业大赛》要求和工作的统一部署,是泸州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行动展现,也是创业项目展示交流和资源对接的重要平台,对于发掘创业成功典型、展示创业风采、弘扬创业精神、优化创业环境、激发创业热情具有重要意义。”

为充分展示创业成果、扩大参与对象的覆盖面,举办本届大赛旨在宣传、鼓励和引导泸州市在校大学生、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农村进城劳动者、城镇失业人员、军队转业人员等各类群体自主创业,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宣传创新创业政策,交流创新创业技能,实现创新创业梦想,推广创新创业项目。也是给参加活动的各类创业者、创新创业项目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为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和投融资机构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旨在通过这次大赛聚集泸州市创新创业新思想、好项目,打造泸州市创新创业更加务实、更加优良的服务平台和环境,弘扬创新创业精神,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形成创新创业热潮。

此外,大赛组委会还特邀省级、市级创业指导专家、知名创业企业家、投资融资机构代表、有关行业专家学者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独立开展评审工作,确保大赛评审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和专业化水平。

比赛规则:参赛选手报名可登录省赛官方网站或市赛官方网站(泸州众创家园网)报名参赛,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20日。本次大赛共设3个组别,分别为大学生创业组、返乡下乡创业组和创业创富组,重点聚焦在校大学生和高校毕业生、返乡下乡人员和其他各类群体创办、领办的优质创业项目或实体。

(一)大学生创业组

领办创业实体或创业项目的在校大学生或毕业5年内(2012年7月—2017年7月)高校毕业生,参赛项目或实体重点是智能系统、信息技术、社交网络、电子商务、文化创意、消费生活等领域的创业项目或实体。

(二)返乡下乡创业组

返乡下乡创业的农民工、农民企业家、大中专毕业生、未计划安置军人(含军官、士官、士兵)、科技人员、留学回国人员、青年、妇女等,参赛项目或实体重点是根据市场需求和我市资源禀赋,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可吸纳和带动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创业的项目或实体。

(三)创业创富组

凡在泸州市行政区域范围内创业或者正在准备创业的各类城乡劳动者,参赛项目或实体重点是具有商业开发价值、实际用途广泛、市场发展空间大、适合带动重点群体就业的项目或实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