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政协主席视察市科知局科技创新服务平台

2017-08-22 22:02: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今(22)日,泸州市政协主席田亚东一行到泸州市科技知识产权局调研指导工作。泸州市副市长陈日,市政协副主席周亚琼、李锋参加了调研。

泸州市科技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邹维介绍,近年来,泸州市科技知识产权创新工作主要紧紧围绕“一条主线,两个围绕,两个转变”的创新工作思路凝心聚力,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提升科技知识产权创新能力,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泸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据了解,2013-2017年上半年以来,泸州市共获国家、省级立项项目450个,立项到位资金24710.3万元,另争取到智慧城市转移支付专项资金3000万;项目资金争取总量在全省21个市州中名列前茅。几年来,泸州市通过开展“泸州市技术创新示范行动”,累计转化重大科技成果157项,实现新增产值146.34亿元,新增利税24.27亿元。2017年上半年实现专利申请1480件,发明专利395件,新增专利实施152项,新增产值17.8亿元,新增利税2.3亿元。

为推动校企、院企合作,鼓励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等来泸设立、共建科研机构,提升全市科研水平,泸州市政府先后促成市政府与清华大学、重庆大学、中科院天津生物所、中关村、美中硅谷协会等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服务机构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打开了泸州市科技对外合作的新局面。

近年来,泸州市科技知识产权局按照“互联网+”建设思路,创新提出建设O2O(线上线下)模式的“川南(泸州)科技成果与专利技术交易实体市场”和酒城“科创航”科技创新服务平台。该平台采用“4+X”(“4”即川南四市,“X”即合作单位)模式运作,旨在强化与川南各市及外省市科(技)研机构横向合作联系,实现信息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推动川南经济区科技一体化,这是川南地区首个线上线下科技资源交易实体市场。

田亚东主席还参观了泸州科技创新服务平台“酒城科创航”及川南(泸州)科技成果与专利技术实体交易市场,并肯定了泸州市科技知识产权局近年来的工作成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