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网商协会泸州分会正式成立

2017-08-31 17:31: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8月31日,四川省网商协会泸州分会成立大会在泸州伊顿饭店举行。四川省工商局网监处副处长蒋鸿宇,泸州市工商局副局长徐俭,四川省网商协会会长朱文荣、秘书长王丽娜出席了本次成立大会,并为泸州分会以及会员单位授牌。

大会审议通过了西南商贸城、泸州老窖、名酒都网等首批67家企业的协会会员资格,选举中国(泸州)西南商贸城总裁助理黄江波为分会会长,泸州老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康运策为分会秘书长。

四川省网商协会会长朱文荣在此次大会上提到,泸州分会是四川省网商协会在地市州成立的第一家分会,协会将尽心指导、大力配合泸州分会的工作,帮助泸州分会尽快步入正轨。他希望能够带领泸州分会的会员企业学习我省先进的电商经验,为各企业带来新鲜、优质的电商资源。

泸州市工商局副局长徐俭在成立大会上表示,协会要办好,要准确定位,理顺关系,加强自身建设,服务会员。并衷心希望泸州分会的成立能为促进泸州市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做出新的贡献。

同时,大会还同期开展了嘉宾讲座,企业对话活动。协会邀请了京东、eBay的相关负责人为会员企业带来关于跨境电商、京东物流等内容的演讲,并与企业代表进行现场互动。

2017上半年,泸州市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111.96亿元,同比增长30.8%,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迅猛。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的设立,也为促进泸州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泸州经济发展建设提供了强大动能。泸州具有丰富的农副产品资源,但网络销售渠道相对单一,电商平台资源相对匮乏。为更好地服务电商企业,促进泸州市网络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四川省网商协会泸州分会应运而生。

四川省网商协会泸州分会作为连接四川省网商协会与地市州企业、政府之间的桥梁,一方面将配合地方政府开展行业管理,制定行业规范,建立行业标准,另一方面将配合省协会工作,积极维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发展、优化资源配置、履行社会责任。四川省网商协会泸州分会的成立,是泸州市网商事业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这表明泸州网商产业在国际化、市场化、信息化步伐加快的情况下,参与市场竞争有了新的组织形式和平台,特别是对于促进泸州网商产业的发展以及网商产业链整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