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四川省地方科技情报研讨会在泸州举行

2017-10-18 15:12: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10月17日上午,2017年四川省地方科技情报研讨会在泸州市举行,四川省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程劲,泸州市科技局局长邹维,泸州市科技局副局长何锋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市(州)情报所、省情报学会理事单位及相关专业情报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发挥科技情报行业优势 服务地方创新创业发展”。

据了解,四川省地方科技情报研讨会,为全省的科技情报机构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通过会议的交流学习,整合全省情报资源,促进全省科技情报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本次研讨会能在泸州召开,更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泸州市科技情报工作的发展,将为推动泸州市科技、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注进新的活力。

据泸州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局长邹维介绍,近年来,泸州市围绕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以现代信息技术转变科技对内管理对外服务的模式,以创新思维模式转变传统搞科技的习惯思维模式,以科技服务小众群体转变为大众创新创业互动发展模式的创新工作思路,促进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实现了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随着知识经济时代的到来,大数据为科技情报工作新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视野,提供了支撑研究工作的新技术和新方法,要求科技情报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科技情报信息工作对于经济乃至整个社会的发展变得日益重要,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提高信息服务的时效性、准确性、效益性已成为当前信息产业发展的一个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