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检察室揭牌成立

2017-11-06 17:22: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实习生 王云波) 11月6日,泸州市龙马潭区人民检察院派驻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检察室揭牌仪式举行。据了解,自贸区检察室成立后,将设立开放式的便民服务大厅和检察室办公场所,为自贸区内的公民、法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法律帮助等服务,自贸区的发展将迎来良好的法治环境。

揭牌仪式现场(一)

泸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封安在讲话中说:“派驻自贸区检察室的成立,将有力促进川南临港片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派驻自贸区检察室要积极转变观念,主动适应川南临港片区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尊重市场规律,尊重商事交易规则和惯例,努力营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要综合发挥打击、预防、监督、教育和保护的职能,为自贸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要树立全球战略思维,积极适应自贸区建设国际化、法治化的要求,加强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涉外法律等领域专业知识的学习研究,努力提高服务水平,树立良好的司法形象。”

揭牌仪式现场(二)

龙马潭区委副书记、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任晓波介绍:“龙马潭区检察院派驻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检察室的挂牌成立,将进一步为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建设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忠实履行维护稳定、促进公正、服务发展的工作职责,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和发展。特别是近年来,龙马潭区人民检察院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各项检察工作,保障重大项目投资安全,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监督惠民政策落实,预防职务犯罪,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检察室

据悉,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自4月1日挂牌以来,在《总体方案》159项任务措施中,川南临港片区推进实施136项、占比85.5%;片区新增注册企业2736户、注册资本192.8亿元;助推全市进出口贸易总额增速全省第一;全国首创制度创新11项,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公司评估分析认为:川南临港片区在政务管理、法治环境、区位资源等营商环境细分领域处于地区及国内先进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