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科知局召开2017年度外宣工作会议

2017-12-25 11:19: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12月22日下午,2017年度泸州市科技外宣工作会议在科技知识产权局二楼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度泸州市科技外宣工作经验,部署了2018年度科技外宣工作重点。

2017年度泸州市科知局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战略目标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紧扣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主动作为,精准发力,通过全媒体形式,围绕科技工作主题,立足实际工作,聚焦科技创新典型,重点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创新创业、推进科技扶贫、推进科技金融、推进知识产权等方面开展宣传工作,全年在各级媒体刊发科技新闻稿件316余篇,其中,国家级媒体4篇,省级媒体采用96篇,市级媒体采用216篇,另外泸州电视台发布视频13期、微信公众号发布126条。

会上,陈卫东书记总结了2017年度泸州市科技外宣工作经验和取得的成效,邹维局长对2018年度科技外宣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紧扣“一条主线,两个围绕,三个目标”为重点开展科技外宣工作,营造好全市科技外宣工作舆论环境;要增强科技新闻宣传敏感性,抓好当前科技环境新形势和新契机,把握好全市创新创业工作为重点,做好系列化、主题化、有分量的宣传工作,提升宣传力度;加强外宣工作机制,完善补充QQ群和微信群人员结构,建立周报度性信息宣传计划小结机制,重点对典型科技创新案例和先进个人进行报道,加强内外联动和上下交流,提升外宣业务效率;重点在微信、手机报等新媒体加大培训运用力度,完善信息联络员培训机制,更好地为泸州市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和创新创业者做好科技外宣服务工作。

泸州市科技知识产权局局长邹维,机关党委书记陈卫东及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和8家新闻媒体单位约20约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