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到泸州汇通超市 就能尝到眉山“不知火”

2018-04-09 17:56: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4月8日,省、市主流媒体走进眉山市彭山区柑橘产业基地,一同见证4月9日泸州汇通百货超市生鲜部上市销售的不知火柑橘。“从基地采摘到汇通上市不超过24小时,保证了橘子的新鲜度。”记者一行纷纷表示。

记者一行从泸州出发3个小时车程到达彭山黄丰镇柑橘基地,一望无际的果树挂满橘黄色的不知火柑橘,空气中充满花香和果香,令人心旷神怡。

据介绍,彭山区境内柑橘种植面积超过4万多亩,早中晚品种齐全,柑橘年产量超过7000万公斤,产值超过亿元,是四川名富其实的“柑橘之乡”。彭山的柑橘品种齐全,有爱媛、春见、不知火和夏橙等早中晚优质柑橘。这次“农超对接”眉山市彭山区领导们非常重视。

在“农超对接”的发车启动仪式上。汇通百货超市总经理助理匡圣文说:“‘农超对接’是近几年来发展的农户+合作社+公司新型的农户产品运作模式,是精准扶贫的必要措施,泸州汇通百货超市近几年在不断探索和发展,在此之前,也进行了不少的农户产品‘农超对接’,并取得了一些成功案例,这一次有机会与眉山市彭山区‘农超对接’也取得了圆满成功。”

随后,记者们还到彭山区柑橘产业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只见果农们正在采摘果树上的不知火柑橘,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刚摘下的柑橘堆积如山,果农们正在按品质大小进行择优装箱。汇通生鲜部工作人员现场将果农采摘下来的不知火柑橘进行了测试,含糖量达到了19.2°。

一果农说:“之前愁销量不大,价格上不去,现在好了,和泸州汇通百货超市‘农超对接’对接成功,销量好了,也能卖到好价钱了!”

据了解,引进眉山市彭山区柑橘进入汇通超市,向泸州市民推出这款新鲜、美味、优价的高品质水果。这是泸州汇通百货超市精准扶贫,以爱农、助农、助果农增收又一次举措。

四川三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晓慧表示:“我们和泸州汇通超市合作已经很久了,接下来我们还将在水果的基地直采上继续深度合作。不知火丑柑是我们彭山区柑橘中很重要的品种之一,这些绿色优质的丑柑正是汇通超市所需要的,我们通过农超对接基地直采的模式,能让消费者第一时间就以最实惠的价格买到。与此同时,农超对接也是对我们当地精准扶贫的帮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