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华润兴泸燃气公司组织举办“燃气工匠”技能大比武

2018-05-07 18:05: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洁)“练就精湛技能,赢得精彩人生”。4月,泸州华润兴泸燃气公司将其作为“技能比武月”,组织公司各部门全面开展生产岗位技术大比武活动。

为做好公司供区内燃气安全服务保障,提升员工技能操作水平,经过半个月的理论培训和考试,共有150余名燃气职工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实作比赛。比赛共分燃气管道常规巡线检测工、燃气焊工、燃气管工、加气工、客服营业员和会计技能等六个项目,涵盖燃气企业对外安全服务的全部内容。

据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本次竞赛项目设置贴近基层一线、操作程序及考核标准贴近实战,要求的“双贴近”原则。本次技能大赛各项目均为燃气生产安全运行服务关键岗位,参赛人员90%以上来自与用户直接打交道的一线服务窗口单位;在内容设置上完全模拟现场工作环境及工作程序,充分考验参赛选手对安全操作规程的整体理解和全面把握,是对一线岗位从业人员整体技能水平的集中展示。

在各个项目实作现场,参赛选手个个卯足了劲,紧紧抓住比赛空档和休息时间,悉心钻研理论,刻苦锻练技艺,相互切磋,取长补短,营造了良好的比学赶超氛围。

此次技能“比武”旨在通过职工技能竞赛,加快建设一支集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于一体的燃气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进一步做好城市保障工作,实现安全生产、服务千家万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