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兴泸水务集团与叙永县水务投资公司签订城乡供水一体化框架协议

2018-05-16 15:03: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马轶 张雪梅)5月11日,泸州市属国有企业助推叙永脱贫攻坚项目启动会暨集中签约仪式在叙永县政府举行。

在泸州市相关领导的见证下,7家市属国有企业分别与叙永县及叙永县相关企业签订助推叙永县脱贫攻坚项目合作协议。泸州市兴泸水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张歧与叙永县兴叙水务投资公司签订叙永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帮扶项目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上,7家市属国有企业代表,分别就助推叙永脱贫攻坚项目推进及安排情况向市领导汇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徐斌在听取了兴泸水务集团叙永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帮扶项目汇报后,对项目规划及推进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保障供水是民生工程,水务集团开展的叙永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帮扶项目,既发挥了企业在供水领域的专业优势,又符合叙永县情需要,解决叙永县城乡居民安全饮水问题,是助推叙永县脱贫攻坚的关键项目。

徐斌强调,签约只是一个好的开始,关键在抓落实,各责任单位在签约后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倒排工期,确保项目扎实推进。他要求叙永县政府要最大限度创造有利条件,提供良好的合作环境,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同时要求市级有关部门要定期跟踪项目进度,充分发挥监督职责,确保帮扶项目落地到位。

水务集团叙永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帮扶项目,自确定以来,便得到了公司高度重视。兴泸水务集团公司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组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为常务副组长的领导小组,配置投资、技术、设计、工程等专业技术人才负责项目具体推进。今年4月中旬,公司派出6名专业技术人员分成3个组前往叙永,对叙永县区域自来水厂以及39个供水站的供水现状进行详细调研掌握了较为详实的第一手资料。

据了解,兴泸水务集团公司结合自身技术、管理、运营等优势,制定了以“直接帮扶、重点支持”、“系统帮扶 梯次推进”、“技术帮扶 带动脱贫”为主线的具体帮扶方案,着力通过实施叙永县城供水业务整合项目、乡镇供水站水厂改造项目、乡镇供水站管网改造项目、技术扶贫项目、人才扶贫项目等,着力规范叙永县城乡供用水管理、改善城乡水环境治理,为叙永县实施扶贫产业项目提供良好的基础设施和投资环境,带动叙永县域经济发展,助推叙永县2019年如期脱贫摘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