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专家调研泸州液压产业企业

2018-06-12 13:48: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白松)为深入推动川大泸州战略合作,做好2018年川大-泸州战略合作项目申报工作,6月7日到8日,四川大学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剑率副教授熊瑞平、科研院项目主管李文波等专家来到泸州,调研考察高新区、江阳区、泸县等区县、园区及企业,深入对接泸州市企业技术创新需求。

刘剑一行先后走访11家科技型企业,通过实地调研企业研发中心、生产车间、座谈等形式,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生产经营、研发投入、产学研合作、科技项目、科技人才等情况。川大专家针对企业提出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需求积极与企业负责人、科技人员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现场帮助企业提出解决技术创新瓶颈方案和破解发展难题方向。

通过调研,专家们建议泸州市液压产业发挥优势,将传统液压工艺与现代科技相结合,加大科研投入、加强新产品开发力度,不断研制推出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抢占市场高地,依托四川大学泸州产业技术研究院综合性服务平台,针对泸州液压产业实际需求,柔性引进专家团队+技术+项目,促进科技成果在泸州转化,推动泸州液压产业技术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