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兴泸集团开展安全隐患大整治大排查专项行动

2018-07-12 19:01: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黄文婷)近日,泸州兴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全集团范围开展安全知识大培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兴泸集团针对高温、雷暴、汛期等气候特点,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泸州市兴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关于立即开展安全知识大培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主要对建筑施工领域、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方面、城市安全领域、消防安全领域、特种设备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等方面开展重点整治,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集团公司及旗下企业共开展教育培训40余次,排查安全隐患659余个,隐患整改率达到100%。

本次专项行动,坚持“隐患就是事故、发现就要处理”的原则,按照“排查、交办、督查、复查、问责”五步工作法,旨在最大程度上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市民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兴泸集团将继续督促旗下企业扎实开展好“大培训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及时发现、治理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特别是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督促限期整改;继续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夯实防范事故的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