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县副县长到四川三河职业学院调研扶贫专班工作

2018-07-18 11:12: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杰 杨静)7月16日下午,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副县长毛阿依一行到四川三河职业学院调研扶贫专班工作。

调研中,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华就学院扶贫专班的开设模式、就业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发挥职业教育优势资源,在脱贫攻坚中,主动服务社会。在中共合江县委、政府的领导下,人社局牵头、教育局支持下,在学院建立了“合江县扶贫培训基地”,开设“扶贫专班”,学院具体承办培训体系,搭建贫困人员与用人单位的无缝对接平台,“扶贫专班”打通了一条贫困人员转移就业的“快速通道”。目前为止,“扶贫专班”已培训结业4期,培训学员全部实现就业,实现了“培训一批、脱贫一批”,“培训一人,就业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做到了“招生即招工、上课即上岗、结业即就业”,由输血变造血,培训和就业无缝对接,使学员实现“零距离”就业的培训模式,为阻断贫困发挥“造血功能”,助力脱贫攻坚。

毛阿依一行参观了四川三河职业学院扶贫专班的培训室,她对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开设扶贫专班的举措表示高度的赞扬,她希望下来以后能和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就扶贫专班事宜进行进一步的洽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