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泸集团组织考察地下式污水处理厂

2018-08-14 16:49: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静)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环境污染问题日益凸显。作为我国最主要的环境问题,水污染问题一直是政府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改善水环境污染现状,近年来,在污水处理的工艺组成和建设模式上有了新的突破,其中地下式污水处理厂就是一项新的技术革新。

地下式污水处理厂集污水处理、水资源利用、环境综合治理于一身,具有综合效益高、区域环境改善效果佳的特点,可将污水处理设施建于地下,上部空间可修建城市公园、娱乐设施、停车场等附属设施,实现有限空间的综合利用,不仅创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也实现了资源的综合利用,将传统污水处理厂由“负资产”转为可盈利的“正资产”。因此,地下式污水处理厂在未来可能会成为城市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建设的新的发展趋势和发展方向。

日前,兴泸集团组织考察组先后前往成都、合肥、北京等地考察地下式污水处理厂,对地下式污水处理厂进行了观摩与了解。兴泸集团今后将探索引进地下式污水处理建设模式,开展城市污水处理建设工作,在做到节能减排的同时,使城市污水处理厂建设实现环境友好、土地集约、资源利用相融合,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进而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做出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