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北区政协主席刘汉华参观兴泸水务石堡湾水源地

2018-08-27 19:09: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石燕)8月22日,重庆市江北区政协主席刘汉华一行参观兴泸水务北郊水业取水点—石堡湾水源地。兴泸水务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廖星樾陪同参观,并就石堡湾水源地一级保护区、二级保护区的划定,水源地规范化管理制度,水源水质监测和预警应急方案以及保护区巡查等水源地保护工作作详细汇报。

近年来,兴泸水务公司在市政府、市环保部门的支持指导下,不断加强北郊水厂石堡湾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积极改善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完成北郊水厂底泥水排放管道安装,取缔江都花园排污口,关闭码头,驱离停靠船舶,并在市政府、环保局的牵头下,完成饮用水源保护区的绿化改造,设置防护围栏,实行全封闭管理,实现一二级保护区全监控覆盖。

同时,兴泸水务集团还安排专人每日对一级水源保护区,24小时监察水源保护区情况,并随时清理保护区内白色垃圾,随时察看保护区内是否有违法行为,发现违法行为及时劝阻并立即报告环保局。每月对二级水源保护区进行巡查,定期开展绿化维护及卫生清理,随时监察水源保护区的情况,发现问题立即进行处理。

经过长期的坚持和努力,石堡湾水源保护区的环境保护得到了有效保障,成为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建设标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