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北郊水业生产运行管理平台优化升级再上线

2018-09-20 16:08: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宇航)为进一步确保北郊水厂供水安全,泸州兴泸水务集团北郊水业于2018年6月完成了北郊水厂生产运行管理平台的优化升级,并正式上线投入试运行。经过三个月的试运行,该生产运行管理平台一切运行正常,为北郊水厂的安全生产再添坚实屏障。

泸州北郊水厂生产运行管理平台的上线,主要实现了四大功能模块,数据管理、报表管理、报警管理和生产运行管理四大功能。

数据管理:完整的生产运行数据记录,清晰记录生产运行数据;简洁、直观的数据显示,使得数据查询、填报,快捷、准确;智能优化的数据存储机制,所有生产运行数据可储存多年,并可根据需要进行长时间存储设置。

报表管理:完整的生产运行记录报表,轻松管理、查询生产运行数据;详尽的报表周期设置,可实现各班组不同频度(分钟、小时、间隔小时、日、周、月、季、半年、年)的报表;标准的报表样式,查询更方便、快捷;数据计算快速高效,避免人工计算引起的各类错误;智能的计算功能,保证各班在交班后都可查看到最及时、准确的当班报表数据;先进的报表生成导出机制,可轻松导出为EXCEL,形成数据汇总或分类的报表;强大的报表生成、在线查看、下载控制机制,保证报表数据的安全。

报警管理:完整的报警系统,实现生产工艺过程全监控;简洁、直观的报警显示,使得故障更明确,处理更迅速;简便的报警数据修改方式,可根据实际情况实时调整报警限值;声光双重报警,实现报警零忽视。

生产运行管理:实现自用水率、浊度、药耗等生产运行数据智能化的汇总和统计,对各班组生产运行的情况,有据可查,为公司运营管理、绩效考核、决策提供参考数据;智能的计算功能,能实时计算当前生产能源消耗数据,利于生产成本分析,及时作出运行方式调整;生产运行管理平台通过采集各类生产运行数据,建立起公司生产运行数据实时上传、故障报警、导出报表、统计分析等信息化管理体系,实现以生产运行全过程管理为核心,详尽记录生产运行过程中的工艺运行、水质检测、设备运行、设备状态、能源消耗等数据,最终形成完整的生产运行管理信息化模式。

据了解,生产运行数据是生产运行控制、安全生产保障、生产优化调度、生产计划制定、生产成本分析等运营管理业务决策的最基础、可靠、有力的依据。生产运行管理平台的优化升级为泸州兴泸水务集团公司提供了一套先进的生产运行数据信息化管理工具。通过该系统的使用,泸州兴泸水务公司在生产控制和决策管理之间,信息更加实时、准确、直观,提高了管理效率,也为该公司的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