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兴泸水务集团维修人员井内更换主控闸阀

2018-10-31 10:08: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洋)10月25日,泸州兴泸水务集团城市供水分公司抢维队按计划对主干道凤四小区部分楼栋的表前主管进行改造。

改造进行到新旧管道碰头,需关闭小区主控闸阀。当维修人员正要关闭阀门时,却发现该主控闸阀丝杆螺纹锈蚀严重,闸阀起闭失效。现场维修人员立即报告相关负责人,经请示同意后,迅速组织人员对闸阀进行维修。

阀门井内,空间狭小,维修人员王波只身下到井里,打算使用专业的切割工具将锈蚀的丝杆螺纹切除。当丝杆螺纹刚被切开口子,管道里残余的自来水就如脱缰野马,迅速喷薄而出,冲了王波一身,但这样的结果早已在他的预料中。随着切割工作的开展,水势也会更大,不一会儿工夫,阀门井里淤水上涨,王波半身都浸泡在冰冷的水里。

切除工具结束后,为了加快维修速度,王波更是无暇顾及,屈身蹲入井里,留出双臂,迅速对闸阀丝杆进行更换,圆满完成了维修任务。正因为维修人员处理得当,及时排除了险情,才保障了此次管道改造工作的顺利实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