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兴泸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到鱼香坪村开展专题调研

2018-11-06 10:39: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赵一谦)11月1日,泸州兴泸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歧到对口帮扶村叙永县两河镇鱼香坪村开展专题调研。水务集团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黄梅一行陪同。此次调研主要针对工作队、组织建设、产业发展、贫困户基本生活情况等进行深入了解。调研中,张歧指出,当前扶贫工作越发艰巨,我们必须提高认识,要认真落实各项帮扶责任,对标补短,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张歧一行来到鱼香坪村首个由村集体经济主导经营的林下绿色养殖基地,该养殖基地平均海拔1000米以上,由兴泸水务集团捐赠注资,实行“村集体经济+林下养殖合作社+农户”运营模式,通过示范养殖,带动贫困户入股养殖,形成“有钱入钱,无钱入地”的入股占比形式,同时接收有劳动力的贫困人口到示范园务工,增加贫困户收入。该项目产出所获收益,直接为集体经济创收,也为入股农户带来真实惠。张歧强调,带动脱贫致富,必须要探索一条实用且独具特色的乡村发展之路,要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探索多种载体和有效途径,要积极学习经验,推动农业增收,不断提高村民满意度和幸福感。

随后,张歧一行分别前往对口帮扶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了邱从民、罗中南、张列能等贫困户,查看他们的住房情况,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医疗保障情况,与贫困户亲切交谈,并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鼓励他们通过劳动脱贫致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