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10家科研单位成为首批创新型科研机构 每家获20万元补助

2018-12-03 17:10: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12月3日,泸州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举行泸州市首批创新型科研机构与重点实验室授牌仪式暨工作会。会上,泸州江阳长江液压技术研究所、泸州市天虎竹酒研究院、泸州纳渡生物工程研究院、泸州斯科特酒类处理技术研究院、叙永县乌蒙古彝特色水果加工研究所、泸州市苗家山地乌骨鸡研究所、泸县荣庆水果研究所、泸州易极天成人工智能研究院、泸州盛邦中药材研究院、泸州宇龙枳壳枳实研究院10家科研单位成为泸州市首批创新型科研机构,这10家市级创新型科研机构每家将获得20万元建设补助。

会上,为泸州市首批创新型科研机构以及泸州市重点实验室的单位授牌,泸州宇龙枳壳枳实研究院、中药活性筛选及成药评价重点实验室分别代表市级创新型科研机构和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发言。泸州市科技知识产权局局长邹维对2019年市级创新型科研机构、市级重点实验室认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泸州市科技知识产权局有关科室还讲解和宣传了认定市级创新型科研机构、市级重点实验室有关政策、管理要求等,各区县(园区)科技部门负责人就2019年创新型科研机构、重点实验室培育计划进行了发言,并对两类机构的认定和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根据《泸州市创新型科研机构与科技创新战略联盟专项补助管理办法》,对经市科技知识产权局新认定的市级创新型科研机构给予20万元建设补助,对升级为省级以上(含省级)的科研机构每家给予100万元的奖励,对升级为省级以上(含省级)的产业技术研究院每家给予100万元建设补助。对科研成效显著的科研机构,根据市科技知识产权局评定的等次分别给予经费补助:对被评为一等的科研机构每个补助30万元,对被评为二等的科研机构每个补助20万元,对被评为三等的科研机构每个补助10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