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兴泸燃气公司开展2018年度城市综合体燃气泄漏应急演练

2018-12-20 14:10: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报告,现场火势较大无法扑灭,请求启动燃气管道突发事件处理应急预案。”2018年度城市综合体燃气泄漏应急演练在泸州万达广场举行。

本次演练模拟的是泸州万达广场商管厨房餐厅内部发生燃气泄漏事故,引发火灾,出现人员受伤。演练开始后,经过万达广场行动组会同各方应急救援单位进行应急处置、事故接报警、信息发布等环节,现场人员开始了紧张有序的救援工作。119、110和120先后进入现场,华润兴泸燃气公司燃气抢险组也在第一时间抵达现场,组成现场指挥部,开展抢险工作。抢险组一部分人做好现场警戒工作,一部人员奔入商场立即关闭了万达广场燃气设施总阀,切断气源,一部分人用激光甲烷检测仪对现场周边管线、污水井、电缆井等密闭空间进行检测。经过现场抢修人员的紧张修复,户内受损燃气设施修复完毕,险情排除。燃气公司采样分析人员对泄漏点及其周围现场进行了燃气浓度检测,检测数据为零之后已恢复供气,抢修工作完成后撤离现场,演练顺利完成。

本次城市综合体燃气泄漏应急演练,体现了华润兴泸燃气公司和泸州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确保城市燃气安全使用的决心,检验了泸州市各应急救援单位协同配合的作战能力,为日后突发事件安全、高效地应急处置,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