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辱使命,“年轻”部门实现利润新增

2019-01-03 15:28: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屈子琳) 泸州兴泸水务投资发展部是依托于公司上市后对外拓展而成立的一个新部门,于2017年11月成立,2018年全面开展工作。

兴泸水务投资发展部以“立足供排水主业、拓展环保产业、打造产业集群、做水安全专家”的战略定位, 借助上市公司资本市场力量,通过收购兼并不断延伸打造产业链。2018年完成项目股权投资1.28亿元,区域外项目投资9164万元,区域内项目投资3660万元。完成区域外项目收购2个,签订正式合作协议6份,并与相关业务单位及大型央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9份,为下一步业务拓展奠定了基础。

突破区域限制:2018年9月21日,成功完成威远清溪水务有限公司和威远城市供排水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股权收购。内江威远项目是公司香港上市后第一个合作项目;是公司泸州市区域外第一个自来水项目;也是公司第一个股权收购项目。项目成功收购大幅提高了公司在供水行业的整体形象。为公司“走出去”发展战略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涉足域外PPP领域:2018年11月26日与乐山市政府签订乐山市市中区乡镇污水处理PPP项目合同,项目总投资1.92亿元。作为公司对外拓展第一个PPP项目,且有博天环境、海天环境、重庆康达等7家实力雄厚的公司参与项目竞争。经对项目的充分了解、策划、沟通、运作,使其项目成功落地。为今后参与、实施PPP项目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作为一个“年轻”部门,2018年,投资发展部顺利完成公司下达的各项投资指标,实现拓展项目利润新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