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三道关” 泸州汇通自制香肠的“秘诀”在这里

2019-01-04 10:57: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张静) 1月3日早上7点左右,泸州汇通超市生鲜部技术人员李云华开始忙了起来。

一辆送货车驶入位于泸州市龙马潭区龙腾物流中心的汇通超市食品加工基地,里面装的是四川好百年食品有限公司为其送来的生猪夹子肉。今天李云华要和加工房的工人们一起制作900斤左右的汇通自制香肠,这些香肠将配送至泸州汇通超市的11个卖场里。

“第一关”严控原材料

“每次送生肉过来,我们都必须要有这两个检验合格证,没得证明这批肉我们不会收。”李云华拿到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后,在产品验收记录表上做好记录,包括供应商、产地、时间、感官描述、验收结论等。

李云华说,所有的肉源都经过了严格食品安全检查,保证食品的来源清晰、卫生、安全。

一系列规范流程化操作之后,李云华才和工人们一起把制作香肠的新鲜夹子肉卸货,然后整齐的摆放在加工房的操作台上。

“第二关”天然无添加

鲜猪肉运送到加工房后,工人们紧接着就会把肉切成条状,然后用食品加工机器把条状的猪肉加工成片状,等待码料。

“我们制作的香肠,不会添加任何的食品添加剂,就加这几种调料。”制作香肠的刘师傅指着操作台上放着的盐、白糖、白酒、花椒、辣椒,按照比例配好料后,刘师傅带上手套开始拌料。

记者注意到,汇通自制香肠在拌料上很有讲究,与大多数香肠制作商用机器搅拌不一样,汇通采用手工搅拌的方式,一次搅拌仅能一箱。“人工搅拌比机械拌料做得更匀称,口感也会更好。”

经过10分钟左右的搅拌,刘师傅就开始把调制好的肉片灌装进预先准备好的肠衣里。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汇通自制的香肠有了新变化,每节肠衣长度一致,保证了香肠的规范化且更加美观。

“第三关”成品也要检验

汇通自制香肠不仅原材料严格把关,加工好的香肠同样经得住检验。

汇通超市把制作好的香肠,委托四川国检检验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检验。香肠川味、广味以及腊肉共三项委托检验,在三份检验报告上,均显示“经检验,所检项目符合标准要求。”

更加严格的是,汇通生产的香肠在推向市场前,所有产品工作人员还将试吃,通过后才能出售,保证了口感以及卫生。

天然的材料、手工加工,经过严格“三道关”把控的汇通自制香肠,目前在泸州汇通超市的11个卖场均有销售,市民可前往选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