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泸集团:创新运用“三步法”,提升培训学习针对性

2019-02-25 16:58: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今年,兴泸集团人力资源部认真落实公司2019年“提质增效”的管理思路,主动适应新时代、新思想、新形势的要求,运用“三步法”创新培训需求调查模式,切实提升培训学习针对性。

采用战略分析法。围绕公司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认真研究经验总结、工作任务和工作措施三方面的内容,从中寻找培训需求,提出对实现工作目标有帮助的培训内容,使培训开发与公司年度经营目标挂钩。

采用访谈法。对公司中高层进行培训需求的个别访谈,摸清目前公司及部门培训学习存在的问题,共同讨论细化改进措施,结合今年重点业务及综合管理两个版块工作的提升方向,有针对性地更新调整培训需求,确保培训内容能贴近公司战略规划和工作实际。

采用问卷调查法。对公司所有普通员工开展“2018年培训现状及2019年培训需求”的问卷调查,通过调查结果找准目前培训工作的短板和工作目标,及时调整员工培训方向,制定“靶向式”培训课题,进一步完善培训内容。

培训需求调查方式的改进,满足了组织、岗位和个人三者的培训需求;同时,调查结果为公司开展具有针对性、实用性的培训学习提供了内容支撑,是兴泸集团人力资源部实现内部管理提升的重要手段之一。(兴泸集团人力资源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