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行立改 兴泸集团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2019-05-16 11:40: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兴泸集团召开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朱志鹏 田梦) 5月14日,兴泸集团召开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彻底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西南督察局督察反馈问题,扎实推进全域污水治理攻坚战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兴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斗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代志伟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雷长文参加会议。

袁斗泉指出,就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各企业要高度重视,自觉从主观反思问题出现的原因和解决问题的措施,从认识、责任、举措、作风和担当上反思不足,抓紧完成整改。

他强调,各企业要严格履行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把打好碧水保卫战和蓝天保卫战作为今年两项重点工作,切实保护好母亲河生态环境;要把推进环保工程加快建设和提高运营管理标准化水平作为两项重点举措,统筹抓好资源投入、运营管理、责任落实三方面工作。

他提出,要力戒形式主义,逐项梳理和落实各项环保任务,制定任务书、时间表和线路图,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形成任务清单并对任务进度完成情况进行督察督办;千方百计推进重点整治工程进度,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各级部门,确保安全高效、按时按质完成任务;运营管理做到细致入微,不断创新管理方法、改进技术手段、完善岗位职责,进一步规范管理流程、制度和机制体制,提高运管水平;从严落实责任,严格追责问责,特别是明确“一把手”在环保工作中的岗位职责,加强责任落实过程监管,强化过程考核,对责任不落实、未按时间节点要求完成任务的严格追责问责。

代志伟强调,各企业、单位要根据问题举一反三,增添措施,认真切实贯彻好会议要求;要统筹协调、加快有机协同处理项目、二道溪三期污水处理厂等重点环保项目建设;要高度重视、妥善解决好各方反馈的意见和问题。

会上,副总经理何学军安排部署了当前及下一阶段的环保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