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泸污水公司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2019-08-14 10:52: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玲 詹伟) 近日,兴泸污水公司组织约50名党员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参观自贡监狱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实地参观,使其身临其境,接受心灵的震撼和灵魂的洗涤,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廉洁自律意识,推进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大家在监管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监狱生产区、生活区、现场感受服刑人员在狱中的生活情景。在服刑人员忏悔报告会上,一名曾是人人仰慕、年轻有为的央企高管,讲述了自己如何面对巨大诱惑,偏离人生轨道,辜负党和人民期待,逐步走向犯罪的过程。

“昔日西装革履,今日粗布囚衣,昔日众星捧月,风光无限,而今家破人亡,妻离子散。”他的惨痛经厉警醒着我们每一位国企员工,大家深刻领悟到失去自由的痛苦和触犯党纪国法对国家、社会、家庭造成的伤害。

面对监狱的高墙电网,听着服刑人员讲述他们走向犯罪的经过和发自内心的悔恨,全体参观人员内心受到了强烈的冲击和警醒。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为鉴,利剑高悬,警钟长鸣,不碰纪律这条“警戒线”,不触犯法律这条“高压线”,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走好人生每一步。

    编辑推荐